许妍

《世界上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

“大家看舞台上,亮吗?”


  亮


“但我看你们,其实很黑。”


…………


台下窃窃私语


这样的开场白

——————————


继吸烟事件之后  很久没有去关注二字dd了。很乱很乱        网上风言风语       就连身边的人在不经意提到他的时候     都会用异样的目光看着我。


“是不是也算一种远离。”


13年,他13岁。

b站,在网页广告,老粉大概就跟难忘吧,13岁的笑就那样的通透,被安上过分阳光的人设,或许他也很无奈吧。


十几岁的少年,是否对于他来讲,真正重要的就是这样的一份感同身受?






“这一首歌叫做《世界上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


“我觉得可能每个人都会有   别人真的不能够对你感同身受的时候   这种无助感     这种孤立感   我觉得这是我这首歌的一个核心思想  我就希望大家能够听懂。”


看到这里的时候,心里的内根弦就已经绷的很紧了。他的无助感孤立感我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能够理解。


“一个人在夜里哭    哭到头疼直到睡着     没有人能真的理解你啊。”


一个人走夜路  你不知道还有多远会到家  只有很多的路灯  黑的时候可能连灯都没有  只能一条路走到黑   却不知道电话要打给谁;


或者人山人海却没有一个人能够和你肩并肩  理解一下你的心情  分享一点你的开心。


这种感受  是不是整个世界都暗了。


没有那份感同身受

再亮的舞台上  我看到的都是黑暗。


二字在很多时候说的话都会让人有一种被读懂的感觉。年少成名可能是我们所不能理解的吧。过早的接受成年世界的冷漠对于敏感的他来讲  是不是一种很痛苦的残忍?


“如果重来一次   我绝对不会让他踏上这条路  绝对不会”

《骄傲》的时候王源妈妈这样说。

很心酸吧  换作是另一个十几岁的孩子可能会扑进母亲怀里  好好的痛哭一场  好好的说说委屈  得到一点家人的关爱


可他只是笑了   那种笑   是没有很多的难过根本不会有的通透

他吃过的很多苦  大概都不会从他嘴里说出来


“你说  天塌下来你会陪我”

一定是很亲近的人吧。家人  朋友  粉丝

一定很温暖吧。然后去对抗那些永远学不会理解只会吐口水的“千万个你”。


对不起  宝贝男孩

在你最需要的时候  居然没看出来你的脆弱和委屈


在你最难过的时候  陪伴你的只有不够强大的我们。


“世上……”(哽咽)


不要哭  王源!

我们比流言蜚语更早认识你。


哭吧 !

所有委屈  我们都听着  然后 和你一起承担


“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


…………


“对不起,谢谢。”





评论

热度(16)